梦遇皇

梦里攀越那些恒古大陆,只图缩短与你那一道鸿沟。

 

静看秋冬 再待远航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这是宋代禅宗“无门禅师”的一首诗偈,诉说了四季变迁,各有缺失,人生在世应心存一颗对生活从容面对之心。春夏已沉眠,人们度过了暖春凉夏每每令人向往的好时节,如今秋叶冬雪之际,亦要保持一颗炙热跳动的心,绘就一幅幅充满温馨冷色调的美好蓝图。

金秋里澄净的天空像是抹得一尘不染的镜子,曾经红了初春,绿了盛夏的花草树木,也仿佛准备脱下了厚重的外衣,静候退场,等待来年的绽放。金黄色的日落像柔软的丝巾铺满城市每个角落,每个人只愿在属于他们自己的空间里,与最爱的人分享,静静地眺望着那个的夕阳,细说温馨。冬日暖阳之下,昔日的布景已褪去,万物穿上白皑皑的大衣,沉睡般寂静,唯独远洋人家家户户围在一起,满桌的佳肴,喧闹的气氛,举杯痛饮,室内升腾的热气,每个人的欢声笑语,与外面寒冬瑟风形成有趣对比,构建了一幅奇妙不可言传,一幅看似冷色却充满温馨色调的油画。

四季变迁,不尽如人意。金黄色的秋天也好,浅白色的冷冬也罢,都应是个沉静思考的季节。不如找一天午后,坐在花园里的木椅,放空自己的心灵,莫让闲事挂上心头,那么四季应当人间好时节!

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梦遇皇 | Powered by LOFTER